close

聽了之後很感動,家人是我們一輩子的溫柔依靠,沒有人可以取代......

3/27到新竹科園園區活動中心聽了一場心靈的饗宴,場內座無虛席,帶著孩子一起享受這假日的美好時光.

時間是從9:30~11:30,我沒有看過朱校長,第一次見到她感覺很親切,就像鄰家的好朋友,沒有架子,聲音很好聽.

我記了一些筆記,把大概的重點po上來,希望對我們各位家長有一點了解,也希望善待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孩子是上天是菩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1.睡得好、吃得好、多喝水、多運動、充足的睡眠----孩子才會長得好.

2.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

3.不大聲叫孩子起床、用溫柔的聲音和孩子說話(不然孩子會嚇到;呵呵!還好我都是輕聲細語叫我們寶貝起床)-------其實我覺得就連對大人也要如此.

4.一天不看超過1小時的電視、不打電動-----美國研究,孩子比較不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

5.不吃巧克力----以前學校在辦講座時,很多老師都提到過,可見很重要.

6.駡別人的時候,其實自己也會聽進去,情緒就會更不好哦--------對我們EQ很重要.

7.說自己的錯,不說別人的錯-----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要改進,教育孩子也如此.

8.不對孩子說"每一次你........."

9.孩子多運動,我們也要多運動哦...

其實還有很多,而朱校長每年都會全省巡迴演講...去年我沒報到,今年很謝謝學校馬上發訊息,讓我今年順利聽到,希望各位家長多聽演講吸取一些知識增長我們的智慧也是孩子們的福氣哦!^-^

之後有苗栗縣頭份5/22--大家如果有興趣請打電話-----5542322報名  願我們都教出會思考的小孩並且不打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瘋箏義工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